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简介

    2016-06-26 15:22:00           浏览数: 0

工程管理:工学类,代码120103。
  办学条件: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50%,硕士占70%,博士占30 %。设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2个实验室,实验设备值近100万元。
  主要成果:出版各类专著、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有15篇被EI、SCI收录,取得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10余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房屋建筑学、运筹学、统计学、工程经济学、施工技术与组织、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工程建设的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工程建设的经济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可在政府部门,建筑设计、施工、工程管理、房地产、投资与金融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项目投资、进度、质量控制及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评估,编制招(投)标文件,编制和审核工程项目预(决)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