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陈际洲

    2020-06-03 16:15:38           浏览数: 0

  陈际洲,男,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破格),现任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工程管理部部长。

  2004.09-2008.07 就读青岛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首席材料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高级绘图师、混凝土高级检测管理工程师、“TTT”企业内训师。荣获青岛拔尖人才、山东省“好工匠”、青岛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人才称号。现为山东省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人才评审专家,山东省滨海城乡建设工程材料性能提升与绿色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骨干研究人员,青岛市海洋建筑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理事,青岛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特殊混凝土分会会员,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成员。

  作为开拓者之一在青岛即墨区南泉镇的一片荒地上全程参建山东省首家地铁管片公司—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引进了国内首条德国BFS检查井生产设备,设备图纸、资料全部为英文和德文,本人作为公司对接人全程参与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工作。公司主营业务地铁管片项目正式启动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近40000环的管片生产任务,为青岛地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地铁工程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在管片生产期间,本人通过深入了解管片生产工艺,运用先进计算手段,优化钢筋下料尺寸和各类型钢筋搭配形式,计算出最佳下料组合,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计算书下料,通过控制显著降低了钢筋损耗率,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

  作为主要研究人参研的“沿海城市隧道长寿命管片混凝土开发应用与安全评估”和 “高强、高韧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以缪昌文院士为组长的专家委员会鉴定,鉴定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课题组的这两个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无砂大孔隙检查井、排水管经过科技查新,为国内及行业内首创,产品已应用到青岛中德生态园等省市重点工程。他主持研发的地铁管片自翻转吊 具,实现了管片吊运过程中的空中翻转,减少了磕碰破损率,有效的对管片产品进行了保护,吊具型式为国内及行业内首创。他主持研发的生态绿色仿石混凝土路沿石产品,实现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在市政交通工程中的应用,可替代天然石

  材,已获批“砼业青城” 注册商标和发明专利,目前已在机场高架连接线项目、青岛地铁6 号线引流路、西海岸烟台东八路、明富大道、靖城路等项目得到应用。

  作为总负责人带领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市专家工作站等称号。工作以来荣获全国首届地下空间创新大赛二等奖,2018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曾担任青岛地铁2号线预制管片项目技术负责人,青岛地铁1号线、8号线、4号线地铁管片项目经理。参加6项国家、行业标准制订工作,发表SCI等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主编并获批软件著作权5项,主编并获批6项山东省省级市政工法,4项青岛市市级市政工法,申请并获批全国优秀QC成果1项,山东省优秀QC小组成果7项,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优秀奖1项,山东省市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进奖4项,荣获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类奖励10余项。

编辑:高子乘

责任编辑:刘文庭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赵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