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简介

    2020-05-26 19:32:29           浏览数: 0

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工学类,代码081001。

办学条件:现有专业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硕士16人。有建筑物理、建筑模型、建筑设计、结构工程、土力学、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CAD等实验室8个,设备值370万元;有建筑设计与检测、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研究所2个,建立稳定的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8处。

主要成果:近五年教师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8篇,出版教材及专著8部,承担科研和教研教改项目20余项。历年来有大量毕业生考取清华、同济、哈工大等重点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主干课程: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力学、地基基础、高层建筑与结构抗震设计、施工技术等。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坚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可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桥梁等单位和部门从事土木工程结构的规划、设计、施工、开发、科研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