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文化”

副校长田义轲为建工学子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1-03-08 12:27:1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3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主讲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主持,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田义轲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题,从“疫情阴霾下的2020年,中国答卷惊艳世界”、“抗疫斗争波澜壮阔,重大战略成果倍应珍惜”、“疫情防控持之以恒,青春向党书写华章”三个方面作了重点解读。他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事例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这一年抗疫情、防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同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任务成功如期完成,交出了一份令全世界羡慕的满意答卷。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抗疫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阐释了“跟党走”的深刻内涵。田义轲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要结合党领导的抗疫斗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田义轲指出,2020年学校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各项工作的累累硕果。田义轲就此希望同学们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其中,积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并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70周年校庆;四是希望同学们学习“校史”,支持平度校区建设;五是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严防疫情;六是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田义轲表示,我们已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即将踏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稳步推进,前途光明,未来可期。他希望同学们严守防疫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学习文化知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国家擘画的伟大蓝图中书写个人绚丽的篇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田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收获很大,深刻认识了当下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要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追求卓越,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林鑫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