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副校长牟少岩为分管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2019-11-07 12:15:13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1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以《学生党员的修养目标与修养方法》为题,为分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上党课,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牟少岩首先指出,修养是我们终生的必修课,党员要加强个人修养,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骨干和精英,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更高的要求培养自己。但目前,学生党员中还存在入党动机不够端正、信念不够坚定、发挥榜样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修养。

  牟少岩指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一个“好学生”,必须达到四点要求:一是“大专”,要做到“又红又专”,还要达到专业学习要求,掌握专业知识并有较广博的知识基础;二是“大德”,品质品德是在社会上立身的根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三是“大识”,建立辩证的思维模式,在工作与学习中学会辩证思考;四是“大为”,要有自我主导和自我管理能力,做好自我规划并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成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到懂规矩、讲规矩,要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能脱离同学,不能脱离群体。接着牟少岩强调了加强修养的方法,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多读书多思考,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史越清作出总结。他表示,牟校长的党课意义深远,强调了党员修养的目标和方法,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参悟,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起好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