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18-12-14 11:08:1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12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振军主持。

  会议首先请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大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然后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发表意见;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工作表现和教育考察意见等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注重党员发展的组织程序标准化、组织生活严肃化。近年来,一支部发展高学历教师党员两名,并均按期转正,有效的保障了党员队伍的纳新补血功能,使党组织永葆活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转正大会结束后,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学校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信息》。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体自学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学习了省纪委7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在自学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害人不浅,作为党员必须要根除这些不良作风,坚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