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团课

    2022-04-18 11:12:23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平度校区)于线上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团课,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团课上,主讲人围绕国家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并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国家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可以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等诸多问题,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个人抵御和防范本领,推动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建设合力,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除此之外,主讲人还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反邪教相关材料,明确了邪教的定义、基本特征、主要侵害对象以及同学们对待邪教应采取的正确方式方法,努力让校园成为抵制邪教的战斗堡垒,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团课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建工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反邪教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孙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