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建工学子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2022-03-02 10:45:12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举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活动,城阳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张淇受邀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们积极参加讲座并学习。

  讲座中,张警官就我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例如无证驾驶,酒后及醉酒驾车等案例。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要丰富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通过举行此次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