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实验室

    2019-11-06 21:25:53           浏览数: 0

  建筑学实验室定位于专业教学、实践操作性实验室,实验室面积95平方米。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开设建筑物理、建筑模型制作等方面的实验。实验室目前拥有实验教师5名, 实验技术人员1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1名,具有硕士及硕士以上人员5名。每年面向全院198名学生开设实验课程,年实验教学工作量近1600人时数。

  实验室目前拥有实验仪器设备106台(套),设备总值达80多万元。可开设建筑物理实验项目8个以及建筑设计类小中型模型制作实验,其中建筑声学实验2个,光学实验2个,热工实验2个。此外,实验室还作为建筑类相关竞赛和教师科研创新的实验平台,并可配合建筑相关学科进行建筑设计创新、形体研究以及造型展示等。

  建筑学实验室建设注重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协调发展,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把实验教学作为理论教学的延伸,打破了以往以验证型实验为主的传统模式,建立了综合型、设计型等分层次设置的实验教学体系,不断更新实验教学模式,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为教学、实践、科研提供一个完善的实验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