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再创佳绩

    2018-06-24 08:37: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在2018年毕业生工作中,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就业再创佳绩。专业共有17人考取研究生,整体考研录取率达到了38.6% ,创立建筑学专业开设以来新高,专业目前就业率达97.72%。

  本年度建筑学考研趋势良好,考研人数较多,13级建筑学有近80%同学参与考研,考研录取率不断提高,整体考研率达38.6%,建筑1302班10人次考取研究生,班级考研率达到45.4%。据统计,学院本次考研共17人分别录取到英国卡迪夫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湖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三峡大学等。这标志着我院建筑学本科教育质量正受到越来越多高校的认可,同时,也体现出学院学生对更高层级教育经历的强烈渴望,是在校五年来专业教育及职业教育深入人心的一个具体体现。

  近年来,学院建筑学专业依托小班授课及五年学制的专业优势,深入扎实开展专业教育及职业教育工作,夯实理论与实践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逐渐形成了重基础、强创新、广拓展的建筑学教育体系,历年来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不断增高,整体办学水平不断增强,为下一步进行建筑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