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

    2019-11-22 12:50: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11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此次比赛由校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副院长全洪珠、副院长冯秀梅、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15名教师参加,每位教师讲授的时间为十五分钟,以评委的评分作为比赛的最终结果。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色,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比赛最终,郑涛与阮雪景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为王亮、于磊等五名教师,三等奖为刘璐璐、孙大伟等八名教师。

  比赛最后,田义轲处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强调,本科教学要强化“以本为本”推进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不断提升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而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探索的热情,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有积极意义。他指出,我国教学的初心是对教育事业负责的信仰之心,教师们应优化课堂秩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应是生动而不生硬,充分提高学生学习的动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向前发展。

  唐传成书记总结强调,此次讲课比赛有两处需要打磨的地方,一是选手的包装,选手应该把这次比赛当成真正的一次讲课,尽自己的所能,将自己所有的知识给予传授;二是语言包装,教师应做到语言流畅,语句通顺,并且用更生动,更完美的语言进行讲授。他强调,此次比赛不仅是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教师们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

  本次讲课比赛反响热烈,学院今后将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讲课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