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工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会议

    2017-10-29 10:28: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 0

  9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车广杰,学院辅导员出席,2017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班助参加。

  会议上,车广杰首先介绍了班主任、班助及新生分班情况和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就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入学教育、军训过程等方面对班助提出了准确定位、方法得当、认真负责三点要求,并对建工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个部署,针对迎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田义轲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希望各班级班主任及班助能够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及时了解和解决新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新生的专业思想工作。他要求,班主任和班助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并过查阅电子档案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的了解,为今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发放奠定基础。并且指出班助在军训期间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注意工作方法,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正确引导学弟学妹树立正确的专业化思想。

本次2017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会议的召开,对班主任、班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使班主任、班助了解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方向,有利于班级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确保我院学生工作高效、有序、稳定的进行,为我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杜超群

责任编辑:刘园园